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秀水新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社頭新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大村長清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

社頭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田尾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日常口語中有 “認錯”“認輸”“認賬”“認命”“認倒霉”之類的說法。“認”,承認也。意即對于客觀存在,不必回避,而是坦然面對。 人的一生,必然經歷幼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的發展過程。即如我輩,隨著歲月的流淌,不經意間,由“黃發垂髫”倏忽間變得垂垂老矣。這是自然規律,不可抗拒。所謂“返老還童”、“越活越年輕”之類,其實不過是一種虛無縹緲的愿望而已。竊以為,對于年歲的增長,唯有一法:坦然面對,“認老”。 想當年,如我輩者,年輕歲月,也曾經是生氣勃勃,充滿活力。吃苦受累,忍饑挨餓,超負荷的工作負擔,甚至莫名的精神折磨,都不在話下,始終是陽光燦爛地一路前行。也曾經上有老下有小,起早帶晚,辛勤勞碌,謀一家人的衣食居行,義無反顧。就體力而言,也曾經登過泰山,體味“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壯美;上過廬山,欣賞“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的幽美;爬過黃山,領略“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的出眾之美。那時候,一山一山,拾級而上,健步攀登,不知疲倦,樂在其中。如此等等,都生怕落在他人之后。 俱往矣! 無情的時光,悄悄推我進入了老年人的行列。如今是“飛不起,跳不高”,精力不濟,每下愈況。再加上這個病,那個病,不勝其煩。當年之勇,皆已為“昨日黃花”了。 但是,老年人應該有老年人的活法。錢鐘書夫人楊絳先生說得好:“老要有老的風骨,老要有老的優雅。正如春華秋實,四季輪回,各有風采。暮年是美好生活的開始,是一種從容,恬闊,優哉游哉的狀態。”如果心態正常,處置得當,老年生活,同樣是會有滋有味的。 為了勉勵自己,“微笑向前”(楊絳語),所以我房間掛著的是竹刻“知足常樂”,墻上貼的是 “澹然無為,神氣自滿”,房門的聯語是“心氣和平”“放下自在”,客廳的十字繡是“寧靜致遠”。這一切,都是在時時刻刻提示我:以平常心態,安享晚年。 自退休以來,我一直堅持這樣幾條養老原則: 過有規律的生活。每天,起身,吃飯,小憩,睡眠,以及做這做那,大體是按時按點。 日日月月,歲歲年年,循環往復,有條不紊。在一般情況下,不受“節外生枝”的干擾。這樣有節奏,有規律的生活,才有韻味,才有利于機體的正常運轉。這應該也是一種養生之道吧。 做自己喜歡的事。一日之中,無非是買買菜,燒燒飯,翻翻書,讀讀報,看看電視,玩玩手機,打打電腦,做做家務,與親友通通話,與老伴聊聊天。一年到頭,樂此不疲。對于那些非我所愿,浪費光陰,或超越自己能力的事情,概不涉及。不急躁,不生氣,不自尋煩惱。生活內容顯得健康而充實,心情開朗而平靜。 有病自當看病。年紀漸長,難免各種疾病的干擾。我認為,老年人體力漸衰,病痛“光顧”,在所難免,毫不奇怪。“既來之,則安之”。在下這幾年,血壓高了,就服降壓藥;血糖高了,就打胰島素;血管堵了,就去裝支架。這些老年病,采取措施,一一從容應對。思想上沒包袱,心理上很坦然,覺得這樣也還真的過得去。 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們老年人的生活可謂豐衣足食,無憂無慮。保持一個相對健康的身體,保持一個平靜樂觀的心態,能夠“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比什么都重要! 老了,就得“認”老。但認老決不是灰心喪氣,消極悲觀。我還是記得沈三白《浮生六記》里的那段話,并常常以之勉勵自己:“我所得于天者已多,因此心平氣和,無歆羨亦無怨尤。此余晚年自得自樂也。”這也許就是楊絳先生所說的 “善待暮年的自己”這句話的含義所在吧。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父親,我是您在黃土地里 種下的草,種下的風 只要生命還有一絲兒綠 就會繼續生長 父親,我是您身上開辟的一條河流 散漫著的浪花如歌 只要日子里還有日出日落 我就會剪出云朵 父親,記得我出門的那一天 您拍著我肩膀說,別哭 爸爸在呢,那時 我一身紅妝,擁抱光芒 父親,您告訴過我 寬容,善良是與生活最好的和解 而我,不停的戰栗 一條河流和大地的遼闊 父親,其實您不用擔心 人生太多坎與山坡我都爬過 您看啊,很多漂亮的花都是開在低谷 當我走出峽谷時,不僅長出一身蒼勁的枝干 還有螞蟻的骨骼 父親,時隔多年 我拍拍您的肩膀,重溫舊時的畫面 您的幸福是滿頭白發 開成了故鄉門前的十里稻花 父親,您相信 攝足了養分的稗草 充實,飽滿 一撮泥土,一滴甘露 也會發光 父親,您相信 攝足了營養成分的稗草 綠色,飽滿 有一撮泥土,一滴甘露 也會發光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員林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溪州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彰化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r8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