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和美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田尾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1 一是,通過貶低別人抬高自己。 網上有一個問題:總是通過貶低別人來抬高自己的人是什么心理?最高贊的回答是:自卑。 一個人越是缺少什么,就越喜歡炫耀什么。因為自卑,覺得自己不夠好,便只能通過“證明”別人不好來對比自己很好。 你在生活中可能也曾聽過這樣的話:你老公也太小氣了吧,你生日就送你這個,我生日的時候我男朋友送了什么什么;你們老板也太苛刻了,一個月給你的工資這么少,我隨便做做都有多少多少。 貶低別人,是一把雙刃劍。在你把別人踩下去的時候,自己的形象也不會高到哪里去,別人只會覺得你刻薄,不好相處。 越是飽滿的麥穗,越是會低下頭。同樣,越是有實力、高情商的人,越謙遜。 2 二是,沉浸在抱怨中無法自拔。 有這樣一種說法,總是抱怨的人,會趕走好運氣。我們可能都曾遇到這樣的人,總是喜歡抱怨一切——抱怨家里人不體諒自己,抱怨朋友不好相處,抱怨工作難度太大,懷疑領導故意為難自己…… 一個人如果總是充滿負能量,身邊的人就不愛與之聊天交往,這就會影響人際關系。一個人總是抱怨工作不順,可能也很難真正認識到自身的問題,從而難以改正進步。 沒有誰的生活是一帆風順的,只不過,有的人深陷生活的陰暗面走不出來,而有的人卻可以撥開迷霧找到光亮。不沉溺在抱怨中,才能做自己的太陽,溫暖自己,也照亮別人。 3 三是,始終要在言語上勝過別人。 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人去看病,醫生請病人坐下,病人說:“難道你要剝奪我的不坐權嗎?”醫生請病人喝水,病人說:“這樣談問題是片面的,因而是荒謬的,并不是所有的水都能喝。”醫生沒辦法,換了一個話題,談論起今天的天氣很不錯,病人又說:“純粹胡說八道!你這里天氣不錯,并不等于全世界在今天都是好天氣。” 這雖然是個虛構的故事,但這樣的人確實存在于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與人交談的時候,總想在言語上戰勝別人,強迫對方認同自己的觀點,忘記了談話最原本的目的。最終的結果是,不僅達不到溝通的目的,還會得罪人而不自知。 4 四是,一言不合就翻臉。 本來聊得很開心,對方不小心說了一句你不喜歡的話,你馬上拉下臉,身邊的人都很尷尬;本來在開會討論事情,同事有一個觀點與你相悖,你馬上不高興了,影響到工作的氛圍和進度。 這不是真性情,這是情商低。這個世界,不可能永遠圍著一個人轉。 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把所有的喜怒哀樂都掛在臉上,是一種高情商,更是一種能力。 5 五是,對別人的生活指手畫腳。 看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中年女人在擺地攤,到了午飯時間,一個中年男人騎著自行車過來送飯。男人一下車就歉意地說:“對不起,我來晚了,餓了吧?”女人看著著急給自己送飯的丈夫笑笑說:“沒事,不著急,還早呢。”兩人坐在路邊開心地吃了起來。 此時又來了一個人,看著兩人餐盒里的飯菜,詫異地對女人說:“大妹子你真可憐,辛辛苦苦工作,老公就給你吃這些寒酸的東西,一點油水都沒有。”說完,扭著身子離開了。夫妻兩人面面相覷,原本美味的飯菜也失了幸福的味道,多了幾分苦澀。 世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每個人的生活環境都不一樣,所經歷的事情也不一樣。你眼中的不幸,或許對于別人來說,已經是莫大的幸福。 不要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隨意對別人的生活指手畫腳,是一種高級的情商。愿你也能做一個溫暖的人,自帶光芒,不僅自己生活順心,也讓他人如沐春風。 >>>更多美文:哲理文章

他是我年少時結識的一個修鞋匠。 那時我上初中一年級,他在我們湖北省荊州市監利縣大商場貿易大樓門前修理皮鞋:一個小馬扎,一個放工具的小木箱子,一個訂鞋用的鐵撐子,就是他的全部家當。冬天,他常常穿一件破棉襖,手裂著口子粘著膠布,一閑下來就趕緊搓手,他的修鞋收費少則幾毛多則兩元。那時我們大都是穿膠鞋或自己家做的布鞋,皮鞋很少見。 當時同學中沒幾個人穿皮鞋。我第一雙皮鞋是爸爸穿了5年后給我的,他也只有在過年或走親戚時才穿,誰知我僅穿了不到兩個月便開線了,于是我認識了修鞋匠。他的家在成安農村,在旁邊勝利街二條租了一間不到十平方米的小土房子,只有一張床,月租4元。 后來我們熟絡了,有時放學早沒事我就去他那坐會兒,他總是問我吃的什么飯,每當我說吃了炸醬面或說吃飯時有肉時他總是直吧嗒嘴,說他都幾個月沒吃過一口肉了。有一次我在家吃白菜炒肉絲時用碗偷偷多盛了點,跑過去端給了他,他幾下子就吃光了,連說“真好吃!太解饞了!真香呀!” 他一個月能掙100多元,我說他太摳門了,不能買點肉吃嗎?他總是搖頭說,他在家是老大,還有兩個妹妹兩個弟弟還有爺爺,全靠他掙錢讓弟弟妹妹上學呢!那是個大冷天,他爹媽從成安過來,棉襖上補滿了補丁,推個銹跡斑斑的自行車,后座馱著兩個布袋,他們就這樣推著走了一天,他爹還是個跛子。修鞋匠打開布袋給我看,一個袋子是生紅薯,一個袋里裝的是窩頭和兩個大咸蘿卜。他從床上鋪的草里拿出個包包交給他爹,說這是這個月掙到的錢,他爹媽立即露出了笑容。當時我說,為什么不帶些肉來?他爹笑了笑說,他和他大弟弟都二十大幾了還娶不上媳婦,他爺爺又摔斷了腿急著用錢看病,還吃個啥肉? 記得一天他正在釘鐵掌,有個賊人將旁邊一個婦女的挎包拽下來就跑,他見了立刻起身追,他跑起來竟是那么快,很快就追上了賊人,奪回了包還給了婦女,之后他坐下來繼續釘鞋。 有一年入冬他幫我家晾曬冬儲大白菜,干完活我媽留他在家吃飯,他連吃了三碗大米飯和白菜燉肉,說已經一年多沒吃過大米了。 我們院里有兩口子在機械設備廠上班,有五個孩子,兩歲的小五一直生病甚是可憐,修鞋匠聽后硬是讓我捎過去15元,在當時這可不是個小數目。 我上初二時,有一次他說他已經在這里修了七八年鞋了,他想去賣鞋,再后來我就見不到他了…… 他應該有65歲了吧,也不知道他現在在哪里,過得怎么樣?我還挺想他的。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和美長清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社頭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嗅味覺失靈秀水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je64r8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